English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联合党支部“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上午9:30-11:30

地点:中国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协会701会议室

主持:姚立民

参会(党员):姚立民、田伟红、钱忠敏、赵世芬、王琪

列席(非党员):唐国庆、王永军、王珮瑶、罗娟

记录:王琪

内容:

  1. 支部书记姚立民同志首先代表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欢迎第九巡回指导组三位领导王国富同志、朱火红同志和马超同志莅临指导我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 姚书记向全体成员传达9月9日参加“中央和国家工委主题教育部署会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会议精神,宣读《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并将通知文件及学习材料发于大家传阅学习。
  3. 宣传委员田伟红同志代表支部向指导组领导汇报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计划书,并请三位指导组老师作进一步指示。
  4. 全体党员就自身感悟进行发言。钱忠敏同志结合多年学习经验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田伟红同志结合行业发展和协会工作展述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与体会。赵世芬同志就加强理论学习和开展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积极表态。王琪同志也从青年党员的角度表达了对理论学习重要性的看法。全体同志均表示此次动员部署会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也更加认识到读原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认真参与支部主题教育研讨会,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5. 姚书记以“为会员服务的初心贯穿主题教育”为主题做总结性发言,明确表态党员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6. 指导组老师对本次会议及支部制定的实施方案进行指导点评。
  1. 王国富同志首先对本次支部动员部署会的成功召开给予祝贺,同时也对支部成员认真对待会议的态度,以及会上有关具体方案的落实给予肯定和表扬。此外,王老师还就本支部制定的实施方案提了七点强调内容和改进意见:1)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支部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5天;2)支部集中研讨学习交流会的开展次数应不少于4次;3)从行业实际出发开展调查研究,在肯定了支部两个协会将中央指示精神与本行业协会工作有机结合后,同时对协会今后工作给予继续发扬的新要求;4)强调了支部书记开展党课的重要性;5)强调支部要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五个方面实事求是地对标检视;6)强调支部就软弱涣散等问题逐一排查,列出整改清单,并就相应问题进行专项整治;7)强调支部要开好组织生活会。
  2. 朱火红同志肯定了在座党员的学习态度,并就社会组织党组织功能、定位及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与感悟。
  3. 马超同志就如何进一步细化落实方案为支部指明方向。

 

中国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协会和中国种子贸易协会

联合党支部

2019年9月20日